從3/25進成功嶺之後

不知不覺就已經半年多了

距離明年4/24退伍只剩162天了##







猜猜我在哪~喝



在入伍之前幾乎是不知道"公共行政役"是幹麻的

但是在3/25入營當天我就知道了(淚

也就是在成功嶺的替代役訓練班當教育班長

ps:也就是報告班長裡面那個庹宗華



在3/25的時候正式進入成功嶺

由於我是專長申請替代役所以才會晚了半年進去

結果進去之後發現專長申請公共行政役

根本就是被騙進去的(哭死



當遊覽車駛入成功嶺之後我們就緩緩的下車

當我要跟著隊伍走進排隊的時候

在旁邊有人喊"專長申請公共行政役"的在這邊集合

我靠近之後發現那個人的名子旁邊有繡上"公行"兩字

我就想"X的~不會是專長申請就會坐這個吧!?"



在一連串的安檢跟拉哩啦紮的程序之後

就到了隊部

其他的隊部都是寫第X中隊

我們的則是寫"幹訓"兩字越想越不對#*($)(#@

隊長講就是這樣沒錯

幹訓=>幹部訓練

也就是把我們訓練成替代役的領導幹部



再來把行李放在寢室內

寢室一間大概50個人左右

然後就是分隊編成了

我被分到的是第六分隊



再來就是一連串的震撼教育

每個人都只有X字在心中

不管做甚麼都有一定的規矩

舉凡吃飯.走路.坐下都有

後來聽其他人說有人第一天晚上就哭了

第一階段的訓練真的很無聊

為期4周就是要鍛練基本儀態跟禮貌

上了超多的基本教練

所謂基本教練就是指

立正.稍息.原地間轉法(向右.左.後轉).敬禮

看齊.報數.行進步伐互換.等等......



最機的是我們還要把基本教練的準則背起來

也就是指立正的口訣跟要求...

每一篇都長得跟啥一樣

而且每個禮拜都要考試

沒考過都有可能放假要多留下來



再加上每天的體能訓練

2~3天跑一次3000m

還有晚上的伏地挺身&開合跳



跟每天跟你做好朋友的蚊帳&棉被

冬季棉被真的是很難折

好險後來換季變成比較薄的棉被就比較好折了



我們在幹訓(幹部訓練)隊受訓的時間是十個禮拜

在這幾週幾乎是嚴格要求你的儀態.

每天早上0600起床 要折好棉被.蚊帳.還要刷牙洗臉

總共只有10分鐘的時間

而且立正都嚴格要求

套一句我留在幹訓隊同學說的話

只要你一個做不好就會有一群瘋狗(分隊長)出來咬你



在這十周最值得高興的事情

就是5/24那天有放假(淚奔)

好顯有看到早安控!!!



不過在裡面也多認識了一位早安放

他是小貓軍團的人(早安放真是勢力龐大!?)

這是我跟他的對話

某貓放:原來你也是早安放阿!我喜歡的是小貓那你喜歡誰?

蓋:愛佳~(大心)!!

某貓放:就是有你這種好人(微嘆氣)

蓋:愛佳很可愛好盃!!

某貓放:那你的暱稱是啥?

蓋:蓋特阿!

某貓放:歐歐(大驚)!難怪你喜歡愛佳

蓋:蛤!!!?

某貓放:你超紅的阿!!說到愛佳就會提到你

蓋:蛤!!!?

某貓放:你跟欣姐很熟嘛!!

蓋:對阿.還蠻熟的

某貓放:欣姐也超紅阿!

蓋:是阿!(欣姐可是私設一姐XD!!)

某貓放:還有跟那個之前作衣服那個小小隻很可愛那個也很熟嘛!

蓋:蛤(!?)誰?? 小可阿?

某貓放:對對對 就是小可 你們那一群都很紅阿!!

蓋:囧!



最後一.兩個禮拜瘋狂在做成效操演(戰鬥有氧.緊急救護.替代役之歌)

我的右手抬安妮抬到快斷了Q__Q

好顯平安的度過了這驚濤駭浪的十周!(狂被狗咬的十周!!)

通過測驗成為分隊長了!!



PS:從被狗咬變成狗(淚目)

後來看成績我是29名不算太差拉!



值星帶



替代役的制服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8910409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